close


被遺棄的女嬰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卓 攝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陳卓)婦產醫院門前,人流熙熙攘攘,一名出生僅10天左右的女嬰被遺棄在那裡。
  昨日11時40分許,大連市民馬女士在大連市婦產醫院門前右側的石柱下麵發現了一個淡橘色的包裹,裡面竟躺著一名熟睡的女嬰。
  目前,警方已將女嬰送至大連市社會福利院,並對此事展開調查。
  “在發現棄嬰之前,我看見有一名30歲左右的男子抱著這個女嬰走出醫院。因為醫院不統一給新生兒發被褥和毯子,都是家屬自己買的,這個嬰兒外麵包著的淡橘色毯子很好認。”急診室醫生郭戰麗說,她們將女嬰抱到急診室進行檢查,從外表來看,嬰兒並無異常。
  13時30分左右,轄區派出所民警來到醫院,一名民警表示,將會把嬰兒送到大連市社會福利院。
  警方表示,嬰兒作為一個民事主體依法享有生命權等合法權益,父母對嬰兒負有撫養義務,而拒絕撫養或將其遺棄,情節惡劣的,則其行為涉嫌構成遺棄罪,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目前,警方已對此事展開進一步的調查工作。
  有線索歡迎上新浪微博@華商晨報-大連
(編輯:SN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lvcblljqvq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