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級領導共同啟動2014連雲港之夏暨絲綢之路與江蘇沿海發展合作論壇。 任云云 攝
  中新網連雲港7月11日電 (任云云)2014連雲港之夏暨絲綢之路與江蘇沿海發展合作論壇今天開幕,來自海內外166名商客匯聚此間共簽各類項目50個,總金額近900億元。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資體量大、合作對象層次高的大型項目紛紛簽約,涉及工業、服務業、旅游等多個領域。其中,新材料加工、生態旅游等新興產業倍受外資青睞。
  據瞭解,本次“連雲港之夏”暨絲綢之路與江蘇沿海發展合作論壇簽約的項目,涵蓋了世界500強、央企和上市公司等多家企業。簽約的重點項目包括工業類項目、服務類項目和旅游類項目,這50個簽約項目平均投資規模17.76億元。其中,外資項目投資規模最大的是東中西示範區投資310億元的新材料加工及進口資源交易中心項目,內資項目投資規模最大的是連雲區投資140億元的數控裝備產業園和城市綜合體項目。
  近年來,隨著江蘇沿海開發等國家戰略的深入實施,連雲港的港口、交通、城市、園區等基礎承載條件日益完善,吸引了來自國際國內越來越多關註的目光,特別是“一帶一路”戰略提出以來,連雲港的戰略區位優勢更加凸顯,為連雲港與海內外客商深化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平臺,創造了廣闊空間。
  亞洲產業科技創新聯盟的中國主席郭巍說,這次連雲港之夏暨絲綢之路合作發展論壇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會議,我們亞創聯一致致力於和沿海開放城市的合作。近年來,我們一直積極的向亞洲各國以及和我們合作的歐美機構介紹沿海開放城市,特別像連雲港這樣的最早的開放城市,對中國的開放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我們一直希望通過這樣的場合更多的瞭解連雲港,同時,讓更多的亞洲國家、投資者,還有新的技術開發者,能夠深入的瞭解連雲港,來這進行有關的經濟技術項目的合作。通過這次會議感到收穫很大,相信未來我們可以引進像電動汽車、新能源汽車項目,以及新材料、生物醫葯的項目來連雲港發展。他說,除了這裡有非常優越的便利交通條件以外,這裡的官員非常瞭解經濟技術合作有關的流程、有關的政策,他們非常知道如何幫助前來投資者,在連雲港如何獲得共贏。
  本次活動邀請的客商,來自130個境內外機構和企業,其中世界500強企業6家。作為江蘇沿海開發龍頭,連雲港已經成為國內外客商關註的焦點,參會客商希望可以進行全面的考察,爭取早日進行項目合作。新加坡廣東會館會長何國才說,連雲港有個港口,凡是有港口的地方,潛能非常好,這個地方發展前景非常好,做外貿出口、農產品出口都很好。回去之後,他會儘量帶動所有的廣東僑領、僑商到連雲港來參觀考察。(完)  (原標題:“連雲港之夏”簽約金額近900億 外商青睞新興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lvcblljqvq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