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4月21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消息人士20日透露,日本在17-18日舉行的韓美日安全會議(DTT)上向韓方轉達了在沒有事先獲得韓國的同意時,不會對朝鮮半島行使集體自衛權的立場。日方還表示,將確保解禁集體自衛權相關程序的公開透明,並會事先向韓國政府進行說明。
  報道稱,這是日本首次通過外交渠道向韓方轉達有關集體自衛權的立場。其間部分媒體報道稱,日本朝野傾向於考慮在朝鮮半島發生意外時,在沒有獲得韓國同意之前不得行使集體自衛權的方案。目前,日本方面正在以首相咨詢機構——安保法制懇談會為中心研究有關解禁集體自衛權的方案,並計劃於5月份向政府提交有關報告。
  此前,韓國政府一位高官曾在去年10月表示,雖然《聯合國憲章》規定集體自衛權是主權國家的固有權利,但如果任何一個國家行使集體自衛權涉及到朝鮮半島和韓國主權,有關國家必須事先獲得韓國的同意才能行使集體自衛權。
(原標題:韓媒:日本稱未獲韓同意 不對半島行使集體自衛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lvcblljqvq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