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立賜(右三)頒發紀念牌匾給藍武昌(左起)、賴開檢、王彥暉教授。右起是郭怡捷及陳凱希, 以感謝他們出席檳城中醫師公會的四大慶典。(馬來西亞《南洋商報》)
  中新網5月7日電 據馬來西亞《南洋商報》報道,馬來西亞華人醫葯總會秘書長郭怡捷指出,衛生部今年底推行的傳統醫葯法令一旦落實,若過度約束華人傳統醫葯,將會使中醫中藥界發展裹足不前。
  他說,從正面來看,這個法令有系統規範行業運作,政府也會以法令來提升中藥中醫師的素質與水平,讓病人享有高素質的服務和有安全感。“只是中藥中醫師要關註可能出現過度約束的問題。我希望中藥中醫能夠獲得公平和適當空間發展”。
  他4日晚代表總會長陳凱希出席檳城中醫師公會慶祝25周年、中醫研究學院第12屆學員畢業典禮、頒發中國廈門大學醫學院第6屆學士文憑暨頒發馬來西亞華人醫葯總會中醫師註冊證書慶典致詞時這麼表示。
  林冠英:良好施政靠制度
  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致詞時指出,制度才是良好施政的核心,他相信以績效和卓越文化為主的制度,各族將能展示他們最優秀的方面。
  他指出,當年華佗遭曹操殺死,導致中醫常識失傳,所以我們不能隨意抹殺人才,可是至今這樣的情況還在重演。“不過,檳州政府重視人才,有人才才會帶來改變。在檳州的跨國公司,有許多非華裔的工程師都擔任高層職位,這些人都是靠自己的本事而不是膚色”。  (原標題:大馬僑領吁勿過度約束華人傳統醫葯 阻礙中醫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lvcblljqvq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