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2日電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11月20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召開全區紀檢監察工作會議。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紀委書記鄧衛平在會上講話,強調要深刻領會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十八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和自治區黨委十屆五次全會精神實質,堅決落實從嚴治黨要求,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提供堅強保證。
  鄧衛平指出,依法治國是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對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實現黨和國家的長治久安具有深遠意義。自治區黨委十屆五次全會對全面推進廣西法治建設、堅持從嚴治黨提出了明確的要求。我們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要求和部署上來,堅決將從嚴治黨作為依法治國的政治保障來抓落實,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提供堅強有力的保證。
  鄧衛平強調,當前要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全力抓好中央巡視組巡視廣西反饋意見的整改落實。一要制定整改方案,落實責任要求。分解好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工作任務,明確責任領導、牽頭部門、責任部門和整改時限。要各司其職,密切配合,倒排時間進度,把各項工作往前趕,往實做,確保整改取得實效。二要堅持分類處置,確保件件落實。把握好時間節點要求,對中央巡視組反饋的問題,按照問題性質和整改要求分類處置,堅決落實。三要突出整改重點,抓好專項治理。當前,重點突出抓好領導幹部違規多占住房專項清理整治工作。同時加強對已經出台的制度和規定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抓好從嚴管理幹部的規定落實。針對酗酒肇事以及財政供養人員“吃空餉”、黨員幹部大操大辦婚喪嫁娶等問題,研究制定專項治理方案,組織力量逐一進行治理。
  全區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堅守政治擔當,忠誠履行職責,切實抓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一是繼續加大查辦案件力度,始終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抓好線索排查,嚴格依照管理規定處置,發現涉案線索的,認真組織核實調查。要提高自辦案件質量,開展“回頭看”活動,對今年沒有自辦案件的縣級紀委或長期沒有查辦案件的派駐紀檢組長進行問責。要堅持依紀依法安全辦案,做到萬無一失。二是打好作風建設持久戰,堅決防止“四風”反彈。要認真落實中央辦公廳最近印發的《關於深化“四風”整治、鞏固和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的指導意見》要求,以釘釘子精神抓好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落實,鞏固和拓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果。
  要從嚴加強自身建設,用鐵的紀律打造一支忠誠、廉潔、擔當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各級紀委書記(紀檢組長)要增強榮譽感和責任感,敢於擔當、敢於監督、敢於碰硬、敢於“得罪人”,把精力聚焦到主責主業上來,切實履行好監督責任。紀檢監察幹部要堅持從嚴要求自己,心存敬畏和戒懼,堅守廉潔底線,帶頭學習、遵守、執行法律和各項紀律,做遵紀守法的表率。
  會上,自治區紀委副書記、自治區監察廳廳長、自治區預防腐敗局局長何開長傳達了自治區黨委十屆五次全會精神,並簡要回顧了今年以來全區紀檢監察工作情況。  (原標題:廣西:發現涉案線索的要認真組織核實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lvcblljqvq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