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北京9月24日電 (記者 歐陽開宇)中俄建交65周年暨中俄友協成立65周年招待會23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與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出席招待會並致辭。
  張德江在致辭中說,65年來,中俄關係走過了不平凡的發展歷程。當前,兩國政治互信、務實合作、人文交流、國際協作都達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成為21世紀鄰國間、大國間和諧共處,合作共贏的典範。中俄關係的發展,是由兩國領導人戰略引領的,是以政治互信為堅實基礎的,是以合作共贏為內在動力的,是以世代友好為共同願望的,不僅符合兩國的利益,也具有深刻的國際戰略意義。
  張德江表示,國際形勢正處於深刻複雜的變化中,中俄關係站在新的歷史起點,面臨新的重要發展機遇,維護好、發展好、鞏固好中俄關係是雙方共同的歷史責任。
  張德江說,我們要增進戰略互信,充分發揮現有合作機製作用,支持對方致力於保持穩定、繁榮經濟、改善民生的努力。要擴大相互開放,全面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探索和打造新的合作增長點。要相互借力給力,密切戰略協作,協力抵禦各種風險和挑戰,推動國際政治經濟秩序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要弘揚傳統友誼,以建交65周年為契機,積極推動社會各界的廣泛交流,夯實兩國關係的社會和民意基礎。
  馬特維延科在致辭中說,65年是兩國關係成熟的年齡,當前兩國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水平。兩國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的深入發展,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對世界的和平發展有重要影響。民間交往是夯實兩國關係的有效途徑,讓我們把俄中友好的接力棒一代代傳下去。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全國政協副主席、中俄友協主席陳元,以及來自中俄各界友好人士200多人出席招待會。
  招待會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中國俄羅斯友好協會和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共同舉辦。(完)  (原標題:張德江出席中俄建交65周年暨中俄友協成立65周年招待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lvcblljqvq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