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9月20日訊(記者 李偉鋒)“都知道安全生產重要,但不知道該從哪下手”;“資金、人才、技術,嚴重制約鄉鎮礦山安全水平”;“希望職能部門多指導,不隨意下達停產指令”……昨天,一場別開生面的安全生產座談會在寧鄉縣花明樓鎮舉行,省安監局局長鄧立佳與8位礦長面對面談心,交流安全生產工作心得、直抒安全生產工作困惑。
  8位礦長來自生產一線,也是企業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對安全生產的感受最深、責任也最重。面對省安監局局長,各位礦長在交流安全生產工作經驗時坦言,安全才是企業最好的效益,“辛辛苦苦幾十年,一場事故到從前”的事例比比皆是,企業無疑要履行好安全生產主體責任,自覺夯實安全生產基礎。同時,礦長們也直言:涉礦管理部門較多,但管理標準不統一,多頭指揮導致企業無所適從;非法礦山超深越界開采,造成嚴重安全隱患,但沒有得到有效控制;部分中介結構憑藉特殊關係,只收錢、不負責;辦證環節多、時間長,影響企業正常生產。
  鄧立佳認真記錄礦長們的意見、建議,並不時與大家探討如何進一步提升安全生產水平。他希望企業牢固樹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觀念,切實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基礎管理到位、員工培訓到位、應急演練到位,加大隱患排查治理,努力減少事故發生和人員傷亡,共同促進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好轉。
  根據國務院安委辦和省安委會部署,我省還將在礦山企業持續開展領導幹部與礦長談心對話活動,宣講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瞭解企業安全生產情況,收集安全生產監管意見建議。  (原標題:安全才是最大的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lvcblljqvq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