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老人想長壽
  拜訪50名百歲老人
  他們抽煙喝酒打牌樣樣來,心情平和是關鍵
  昨天是李國凡老人82歲的生日,兩年來,他拜訪了50名百歲老人,跟他們合影,探尋他們的長壽秘訣。沒想到,這些老人抽煙喝酒打牌樣樣來。
  兩年拜訪50名百歲老人
  李國凡和73歲老伴譚顯華住在渝北區冉家壩。
  昨天,過82歲生日的李國凡穿著一件大紅色T恤,精神抖擻。跟他說話不用提高嗓門,他說,“我不老,我還小,耳聰目明。我認識50個百歲以上的老人,有他們在,我不敢自稱老。”
  拜訪百歲老人,是李國凡一直在做的一件事,從2012年7月17日至今,將近兩年時間里他拜訪了50位百歲老人,平均一個月要拜訪兩位人。李國凡每月有2000元退休金,每次拜訪百歲以上老人,他都會給對方100元錢,“他們都會接著,有的甚至已經不能走動、不太可能出門花錢了,但他們還是開開心心把錢接著,他們知道錢是美好的事物,也知道這是我的一片心意、不能拒絕。”
  “跟他們吃一頓飯、握一次手、合一個影,從他們身上吸取正能量,探尋他們的養生秘訣,這讓我活得很開心。”李國凡說。
  長壽秘訣是心情平和
  2012年,李國凡在網上看到一條新聞,說重慶有996位百歲老人,“我覺得很驚訝,竟然有這麼多長壽的人,我年輕時在四川鄰水縣做外科醫生,出於職業習慣,我當下就決定挨個拜訪他們,一探究竟。”
  李國凡拜訪的最高壽老人叫鄭會芬,住在南川區太平鎮,已經113歲高齡。李國凡拜訪她時是2013年重陽節,“老人家能吃能喝,身體很好,精神很旺。”
  李國凡說,拜訪了50個百歲人之後發現,他們也沒什麼特別的養生之道,吃的喝的跟我們差不多,特別是老爺子,一個個都抽煙喝酒,還愛打牌,並不怎麼運動,沒有特別的飲食習慣。
  “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心情平和。一方面他們遇到什麼事情都想得開,不往心上去,另一方面他們都家庭和睦、子女孝順,心情自然就好了。”
  李國凡做了一個統計,在他拜訪的50個百歲老人中,老婆婆有43人,老爺子只有7人,女性占86%。
  重慶晚報記者 聶莎 徐若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lvcblljqvq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