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5月29日訊(記者 韋軼婷)5月23日晚,揚州市紫京飯店三樓宴會大廳,由著名擁軍模範、“兵媽媽”周宏英牽線介紹的第400對軍婚——軍官廖傑和護士朱超榮婚禮正在這裡舉行。
  今年82歲的周宏英,從1945年開始為駐營新四軍送草鞋,堅持擁軍69年。幾十年來,她先後將家族16名男丁送入兵營;將自己的4個女兒和一個姨侄女嫁給軍人為妻;她還自費100多萬元,開通了儀徵至南京、儀徵至上海兩條“擁軍快客”,免費接送軍人10000多人次;開辦長城旅館接待過往軍人2000多人。周宏英創新擁軍形式,開展實物擁軍,擁軍足跡遍及大江南北和長城內外,被解放軍和武警官兵敬稱為“兵媽媽”。
  上個世紀80年代,她在擁軍過程中發現大齡軍人找對象難,就擔當起為軍人做紅娘的責任,她率先開通江蘇省第一條“軍婚紅娘熱線”,為不同年齡段的軍人找到了人生伴侶。在“兵媽媽”的軍婚檔案中,有為78歲“老紅軍”找老伴的“史料”,也有為剛畢業的軍校生找對象的花名冊;有東北花季少女,還有江南美貌才女。
  去年重陽節,正在武警儀徵市中隊擁軍的周宏英得知軍官廖傑要找對象,熱心為其介紹了揚州東方醫院的護士長朱超榮,兩人一見衷情,喜結連理,併成為“兵媽媽”周宏英介紹成功的第400對軍婚。
  2011年11月11日,經過《軍嫂》在全國範圍內公開評選,“兵媽媽”周宏英當選“全國十大軍婚紅娘”。  (原標題:揚州“兵媽媽”周宏英擁軍70載 牽線400對軍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lvcblljqvq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