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普京表示暫時放棄反製裁措施  來源:中央電視臺
  中新網4月10日電 據俄新網報道,俄羅斯第一副總理舒瓦洛夫周四(10日)表示,俄羅斯不打算對西方採取回應性經濟製裁。
  舒瓦洛夫在德國柏林舉行的“東方論壇”上表示,“我們不打算採取任何回應性製裁措施。如果有人嚇唬他人,稱俄羅斯將停止向國際市場供應其傳統商品,或是實施任何限制,那麼俄羅斯沒有打算做這些。”
  他說,“任何製裁不能強迫俄羅斯通過怎樣方式去採取行動。呼籲製裁越多,對俄羅斯施加的製裁越嚴厲,越好調動俄羅斯社會,我們也將尋找各種不同的方式來剋服這些困難。任何的威脅不能強迫總統普京,或是其它政治勢力按照美國和德國等伙伴意願採取措施。我們考慮到全世界共同利益,會出於自己的利益而採取行動。”
  美國和歐盟因克裡米亞通過公投加入俄羅斯對俄實施了個人製裁:凍結一系列人士的資產及禁止向其發放簽證。早前G7國家威脅說,在烏克蘭局勢進一步升級的情況下,將對俄羅斯系列經濟部門進行製裁。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克裡米亞舉行全民公投符合國際法和聯合國章程,俄外交部指出,用製裁語言與俄羅斯對話不合適,會“適得其反”。  (原標題:俄副總理稱俄不會對西方採取回應性經濟製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lvcblljqvq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