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很多家住杭州城西的市民,為避開擁堵三兄弟“文一路、文二路、文三路”,可能會選擇同樣是東西方向的文一路以北的餘杭塘路。只可惜,現在餘杭塘路只開通了一期,從莫乾山路到豐潭路口,斷了頭。
  兩會上剛出爐的杭州市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提到,今年的快速路網建設中,餘杭塘路將建成通車。昨天,記者從建設單位杭州市市政公用建設開發公司瞭解到,餘杭塘路二期(豐潭路至紫金港路西側段)已全面開建,爭取年底通車。
  正在建造的餘杭塘路,緊挨著餘杭塘河由東往西延伸,從莫乾山路一直到紫金港路西側,長6620米左右,大部分路段都是雙向6車道,包括兩個下穿隧道,分兩期施工。
  一期工程2012年已建成,從莫乾山路到豐潭路。豐潭路再往西,一直到紫金港路西側,就是二期工程,全長3.24公里,先隧道,後地面,中間還要架一座橫穿餘杭塘河的橋梁。
  隧道的好處就是能節省時間,餘杭塘路與登雲路、豐潭路和古墩路口的紅綠燈都可以不用等。
  再往西過了古墩路,是一段地面道路,分別經過光明路、紫荊花路,快到紫金港路的時候,會“兵分兩路”——往北去,和紫金港下穿隧道的一對匝道相連,往西南方向,折個彎,以斜角65度的橋梁橫跨餘杭塘河。按照規劃,今後餘杭塘路還將往西延伸。
  建設單位的戴工介紹,目前餘杭塘路二期的施工難點之一就是下穿隧道,其中,豐潭路以東段基本完成主體結構,以西段,靠近政苑小區、紫金文苑等居住區的位置,也已具備開挖條件。
  餘杭塘路建成通車後,城西和市中心之間,又多了一條便捷的道路,特別是三墩、申花板塊等來往市中心的車輛。
  此外,這條路也將大大緩解古墩路、豐潭路和文一路、文二路的擁堵狀況。特別是接下來,文一路地下通道今年正式進入施工階段,文二路上豐潭路站、古翠路站、學院路站等地鐵站都在建設中,城西這兩年的擁堵是避不了的。
  如果餘杭塘路早日建成,對於緩解城西的擁堵會起到一定作用。本報記者 餘雯雯
  (原標題:餘杭塘路年底建成通車從莫乾山路一直通到紫金港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lvcblljqvq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