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歐雅琴)網上傳言東莞市多名KTV小姐患艾滋病?對諸如“東莞市KTV小姐中有2704位患有艾滋病,並且在厚街鎮一千六百位”、“坐台小姐查出有633患艾滋病”等信息,今日,東莞市衛生局發佈聲明,稱經過查實,這些信息純屬謠傳,類似網絡謠言也曾在大連、北京和福州等多個城市出現。
  衛生局發佈的聲明表示,東莞市自1991年發現第一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以來,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全市歷年累計發現的、現住址在東莞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共2032例,其中女性424例。
  衛生局介紹說,和全國一樣,目前我市艾滋病的主要傳播途徑為經性途徑傳播,異性性傳播所占比例最高,其次為同性性傳播。為了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識,減少高危行為的發生,從而降低人群感染艾滋病的風險,東莞市32個鎮(街)均於2007年成立了艾滋病高危行為干預工作隊,定期進入娛樂場所,針對艾滋病感染的高危人群,開展深入細緻的干預工作。干預措施主要包括艾滋病防治知識的培訓、艾滋病宣傳資料和安全套的派發、艾滋病的同伴教育、從業人員的健康體檢等。
  2013年,東莞共對該人群開展了2萬多人次的干預活動。通過這些干預活動,提高了該人群的艾滋病防治知識知曉率,減少了無保護性性行為的發生。在干預活動中,積極倡導該人群及時進行艾滋病檢測,儘早明確是否感染,以免傳染給他人。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周選彬  (原標題:東莞衛生局:網傳多名KTV小姐患艾滋病純屬謠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lvcblljqvq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