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規渠道煙花爆竹產品標誌。圖片來源:重慶市供銷總社 正規渠道煙花爆竹產品標誌。圖片來源:重慶市供銷總社
  華龍網1月9日18時30分訊(記者 鄭懿)放煙花、點炮竹,是農曆春節不可少的趣事,不過如何讓市民在歡樂過節的同時又保障安全呢今日,重慶市供銷總社根據《重慶市人民政府關於加強主城區春節期間燃放煙花爆竹管理的通告》(渝府發〔2013〕84號)(以下簡稱通告),就有關情況進行了介紹。
  臘月廿九至正月十五可放煙花 種類有限制
  記者瞭解到,《通告》施行日期為2013年12月20日至2014年2月15日。今年重慶主城區允許在限制燃放區域內燃放煙花爆竹的時間為1月30日(農曆十二月二十九日,臘月廿九)至2月14日(農曆正月十五),每日上午7時至次日凌晨1時,可以在限制燃放區域內燃放煙花爆竹。其餘時間禁止燃放。
  據介紹,今年重慶允許銷售、燃放的煙花爆竹品種包括C級和D級產品中的噴花類、旋轉類、玩具類(煙霧型、摩擦型除外)、爆竹類(“土火炮”、“大夾小”和“炮中炮”爆竹產品除外)、升空類(火箭、旋轉煙花產品除外)、組合煙花類6大類。
  煙花爆竹有“安全身份” 意外受傷有賠償
  那麼市民該如何買到正規又安全的煙花爆竹呢據市供銷總社透露,煙花爆竹合法的銷售網點有供銷社的專營銷售點標識、安監部門的銷售許可證、工商部門的營業執照。主城區的銷售網點還懸掛有統一的“煙花爆竹專營銷售點”條幅。市民在購買時,記得要認清正規的銷售網點。
  此外,市供銷總社對正規渠道煙花爆竹產品與非法產品的質量進行了比較。首先,正規產品數量足,比如1000型的鞭炮,正規生產廠家誤差率在5%,非法產品只有300至400顆左右。其次,正規產品燃放時,觀賞性乾鞭炮爆炸後,啞子少。另外,正規產品使用的是安全性較高的藥種,產品質量高,安全性好。與此同時,正規產品在包裝上貼有市安監局和市供銷社印製的監封,在小包裝上還有激光標識。
  另外,各區縣(自治縣)政府燃放辦均在銷售網點條幅上印有舉報、投訴電話號碼,市民對相關問題可電話咨詢和投訴。
  記者獲悉,重慶正規銷售點都參加了燃放保險,市民在正規銷售點購買的煙花爆竹,如因在燃放煙花爆竹中發生意外傷害事故,市民可撥打信達財產保險公司電話進行理賠,理賠電話:4008667788。  (原標題:市民燃放煙花爆竹要註意“身份證”燃放種類也有講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lvcblljqvq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