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全國籃球協會(NBA)退役球室內裝潢星丹尼斯·羅德曼結束朝鮮之行,23日飛抵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羅德曼說,他這次訪朝未能獲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接見,但他並不失望,還有機會“再見支票借款到他”。
  “下次再見”
  本次朝鮮之行是羅德曼第三次訪問朝鮮。襯衫不過,和上兩次訪朝之行不同,羅德曼此次未能見到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
  羅德曼23日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簡短回答了一些媒體記者提問。被問及未負債整合能會見金正恩是否失望,羅德曼回答:“不,我不擔心,還會再見到他。”
  離開朝鮮前,羅德曼22日晚接受美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在固態硬碟訪朝行程中未能見到金正恩,但定於下月訪問平壤、為金正恩慶生的計劃不會因此受到影響。羅德曼說,不是每次訪朝之行都要見到金正恩。金正恩作為朝鮮最高領導人,有很多重要的事情需要處理。
  按韓聯社說法,金正恩沒有會見羅德曼並不令人意外。和羅德曼前兩次訪朝情況不同,朝鮮媒體本次沒有報道羅德曼訪朝消息,已經暗示了金正恩接見羅德曼的可能性不大。
  羅德曼曾於今年2月和9月兩度訪問朝鮮,朝鮮媒體都做了全程詳細報道。
  籌備比賽
  羅德曼此次訪朝的主要目的在於敲定定於明年1月8日為金正恩慶生的籃球比賽計劃。據悉,羅德曼計劃在金正恩1月8日生日之際,組織由NBA退役球星組成的籃球隊和朝鮮籃球隊進行友誼賽。
  羅德曼說,他在朝鮮停留期間,參與了朝方籃球隊訓練活動並予以指導訓練。談及這些籃球活動,這名退役球星說:“太棒了。”
  訪朝期間,羅德曼20日為籃球賽選拔了朝方隊員。美聯社報道,為舉行明年1月8日舉行的籃球賽,羅德曼準備帶去12名NBA退役球員。
  籃球運動“拉近”了羅德曼和金正恩關係。羅德曼2月和9月訪問朝鮮時,成為金正恩的座上賓,一同就餐、觀看球賽。按照羅德曼的說法,他與金正恩結下“純粹的友誼”。
  朝方迴避?
  羅德曼定於24日返回美國。他19日抵達朝鮮,距離朝鮮處決原“二號人物”、金正恩的姑父張成澤僅一周時間。韓國媒體解讀,羅德曼本次未能會見金正恩,可能與張成澤事件存在關聯。
  羅德曼是金正恩成為朝鮮最高領導人以來,接見的最為知名的美國人。今年2月,羅德曼首次訪問朝鮮時,朝鮮剛結束第三次核試驗。他當時說,金正恩表示希望通過他向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傳話”,朝鮮不希望與美國發生戰爭。
  朝鮮在2006年首次引爆核設施,在2009年和今年2月又先後兩次進行了核試驗,使得朝核問題趨於複雜。第三次核試驗後,朝鮮與美國關係吃緊。一些媒體推測,羅德曼一行可能是美國開展的“籃球外交”,旨在緩和緊張態勢。
  不過,美國國務院先前認定,羅德曼赴朝是“私人訪問”。白宮也表示,美國有與朝方溝通的直接渠道,並非羅德曼。(杜鵑 陳立希)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lvcblljqvq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