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莫斯科11月12日電 (記者 岳連國)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12日以351票贊成融資、95票反對的表決結果一讀通過一項旨在成立新的最高法院的憲法修正案。
  根據這份修正案,俄羅斯最高仲裁法院將被撤銷,其履行的職能將劃歸新的最高法院。新的最高法院將成為俄唯一的最高司法機關,處理民事、刑事和行政案件以及解決經濟糾紛和處理其他司法管轄案件。修正案生效前將設立6個月的過渡期,在這段時間將完成最高仲裁法院職能向最高室內裝潢法院的移交工作。
  新的最高法院將由170名法官組成,由俄總統代表、社會院京站美食成員和法律專家組成的專門委員會負責法官的遴選工作。
  上述修正案還規定,俄羅斯副總檢察長由聯邦委員會(議網站優化會上院)根據俄總統提名來進行任免,俄聯邦主體檢察長由俄總檢察長提名報送俄總統批准。
  俄總統普京今年6月在出席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期間建議將最高法院和最高仲裁法院合併seo。為落實普京建議,首先必須對俄憲法個別條款進行修改。
  俄國家杜馬主席納雷什金對新聞界說,上述兩個法院合併的目的是完善俄法律體系。俄最高仲裁法院則對議會下院通過的新法案提出批評,認為此項改革將導致最高仲裁法院乃至整個仲裁體系被撤銷。
(編輯:SN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lvcblljqvq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